工学部姜海之星实践团开展“追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打造红色教育第二课堂”红色主题系列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19浏览次数:14

为进一步了解革命历史,宣扬红色精神。1月19日下午,工学部姜海之星实践团于泰州市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开展“追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打造红色教育第二课堂”红色主题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工学部辅导员曾兵老师带队,袁宇程、张慧琳等六名同学参加。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由曾老师简要讲述此次实践活动的流程与意义。然后,团队成员跟随曾老师的脚步,一起走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内进行参观与学习,在馆内,团队成员沉浸式地回顾了“近代沧桑、白马建军、威震海疆、发展壮大、鱼水情深”五大板块内容。馆内陈列着人民海军装备的各种舰艇和飞机模型、服装及渡江木船等大量实物,以强烈的视觉冲击,近距离让大家了解了中国海军从无到有、由弱变强的诞生与成长史,感受到中国海军的力量。最后,团队成员来到渡江战役指挥部旧址,一件件陈列物,让团队成员体会到了当年研究部署渡江计划时紧张严肃的气氛。

通过此次活动,团队成员深刻地了解了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教育,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为进一步推进红色第二课堂的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

(袁宇程/文 张慧琳/摄 曾兵/审)

又讯 1月18日上午工学部姜海之星实践团于泰州市姜堰区苏维埃公园开展“追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打造红色教育第二课堂”红色主题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四个部分。首先,由队长袁宇程简要讲述此次实践活动的流程与意义接着,团队成员跟随馆长的脚步一起穿过烈士林,缅怀为中国美好幸福生活流血流泪的革命先烈们然后,在馆长的带领下,团队成员正式走进苏维埃纪念馆,在馆内,通过馆长详细地介绍,让团队成员深刻地了解了苏维埃革命根据地的建成以及泰州地区的红色革命历史最后,团队成员来到了党员生活馆,学习了党员们的良好品质,体会了当地红色主题教育的良好氛围。

(邹帆/文 袁宇程/摄 曾兵/审



Baidu
sogou